永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红色楼道长送新风”暨文明养犬宣传、家园清洁实践活动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26 16: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红色楼道长”文明创建员、宣传员的作用。526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前往杨梅社区华丰大厦开展“红色楼道长送新风”暨文明养犬宣传、家园清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以文明养犬入户宣传和清洁卫生为主。志愿者们一大早就身穿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前往杨梅社区家园清洁工作,清扫小区各楼层的过道、消防箱及卫生死角,铲除宣传栏、电线杆、消防箱的牛皮癣。  

  家园清洁后,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辖区内的居民,通过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讲解文明养犬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普及文明养犬法律法规、赠送手机支架、小扇子等形式,积极引导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特别是对有养犬的住户,劝导其按规定对所养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定期检疫并现场对社区居民养狗不牵绳或不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文明劝导。此次活动我局清除牛皮癣24处、发放养犬倡议书等资料40份、发放小礼品20份、悬挂横幅1条。 

  通过开展“红色楼道长送新风”暨文明养犬宣传、家园清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农业农村部门、社区和居民之间形成良好互动关系,齐心打造洁净、靓丽、文明、有序的家园,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使命感、责任感。志愿者用切身行动规范居民养犬行为,为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