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李果特色产业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6-05 08:38 浏览量:
    近年来,永泰县立足实际,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系列举措,补齐短板,助推李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人员抓紧抓实有成效。与果农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李树矮化修剪、有机肥使用、做好病虫防治等指导帮助,大力推广“五新”技术,目前实现全县李果种植面积达13.45万亩,年产量达14.78万吨,并打造芙蓉李、胭脂李等特色农产品品牌。  

               

  是政策落地实施有力度。出台《永泰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泰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永泰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等惠农政策,每年财政筹资500万元,推动李果种业创新中心、李果标准化工程、李梅精深加工工程、李果价格指数保险等,激发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新动能。    

    

    

    三是企业牵线搭桥有保障。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农户”方式,带动李果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与福建省永泰县顺达食品有限公司构建合作共赢模式,采用保护价收购和订单农业的方式,带动农户10000多户,建立永泰县嵩口拂手松家庭农场、永泰县盖洋仙亭山鲜食李基地,年产量共达420亩,产量达到1.2-1.5吨,建成4个李果种资质资源圃,以产业化带动当地生产,有效推动李果种植绿色化、规模化、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