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深入在建项目 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人社局 时间:2023-06-06 10:5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扩大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宣传覆盖面,提高劳动者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近日,永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在建项目工地,为工友们宣传农民工工资保障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深入农民工群体,通过政策宣讲和发放相关资料等方式,向大家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农民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在遇到欠薪事件时能采取理性合法有效方式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建筑企业依法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意识,扩大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会知晓率,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促进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观念,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进一步完善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体系,制定相应的措施与办法,营造良好用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