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三力同发”持续加强生猪屠宰质量管理工作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3-29 11:50 浏览量: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强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落实畜禽屠宰“严规范 促提升 保安全”三年行动,在屠宰环节质量安全检查、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部门联动执法等各环节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肉铺子”安全。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执行力”。定期对生猪屠宰各项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规范生猪屠宰行为,切实提高肉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检验制度落实监管,对屠宰后的生猪进行全面检验,定期抽检、送检生猪产品重金属和有害物质、药物残留、微生物检测,对检验结果进行记录和追溯,确保产品质量符合标准。2023年抽检屠宰生猪“瘦肉精”3920头,送检药物残留检测猪肉、猪肝2份,合格达100%。

    二是发挥标准引领“内动力”。提升生猪屠宰企业技术装备和管理水平,加强屠宰设备的维护和更新,持续推进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提高标准化屠宰水平。加强屠宰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规范生猪屠宰操作,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2023年共组织生猪屠宰检验及技术人员培训35人次。


    三是增强部门联动“监管力”。健全屠宰管理与农业综合执法队、公安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动机制,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和报告,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共同维护生猪屠宰市场的秩序和安全。2023年联合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共清除私宰窝点4处,依法处理生猪28头和猪肉产品0.5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