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系统第二季度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暨学校安全员应急技能培训会召开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4-04-01 16:42 浏览量:

  3月29日,全县教育系统第二季度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暨学校安全员应急技能培训会召开。县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县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张训莺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分管副校(园)长及各学校除留守值班外的所有保安员共1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传达3月28日召开的全省中小学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学校安全重点工作。会上,张训莺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再认识。安全工作是一所学校正常运行的前提和保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和发展,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底板观念,不断增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心、敏锐性和预见性。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制度再完善。认真研究制定符合学校实际、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科学性强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好演练,不断提升师生自防自救自护能力。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再整治。坚持不懈地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现隐患排查制度化、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坚持做到整改内容、标准、措施、时间进度和责任人“五落实”,确保校园平安。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再深入。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坚持做到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五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再落实。立即行动起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明确责任,采取综合措施,强化“三防”管理,形成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更好地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中队长周锦教官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保安员进行授课。周教官采用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参训保安提高长棍、钢叉、盾牌等基本器材的技能运用,针对校园暴力突发事件处置进行现场模拟,对安防器械进行实际操作和示范。参训保安按照中学组、小学组、幼儿组进行组合、交叉、轮番操练。 

  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安保人员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安保人员熟悉掌握各类安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校园安保工作基础,合力铸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助力全县平安校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