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9-11-15 13:55 浏览量:

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盖洋乡盖洋、盖峰中心村党委正式成立

11月12日,盖洋乡盖洋、盖峰中心村党委分别在盖洋、碓头两村村部正式揭牌成立。盖洋乡乡长郑清钱、党委副书记张忠开、组织委员郑向导、相关包村领导及中心村党委委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乡长郑清钱出席揭牌仪式并在座谈研讨会上对新成立的两个中心村党委提出四个“力”要求:一是突出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力。始终坚持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发挥好中心村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强化党员管理,发挥党员战斗力。要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利用党员教育活动场所等教育教学方式进行培训,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三是加强党委优势,加大各村帮扶力。一要高度重视中心村党委的领导作用,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各村有任务,共同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要着重帮助各村理清发展思路,采取乡贤代表捐资、上级部门帮扶、各村资源共享等诸多方式解决各村发展存在的问题。三要相互协调配合,相互扶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确保中心村党委发挥作用。四是积极宣传动员,提升组织影响力。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同步运用方式,线上在微信、微博及抖音平台等开设盖洋乡盖洋、盖峰中心村党委成立专题,扩大宣传覆盖率。线下深入基层,全面覆盖,通过宣传展板、宣传车、广播等群众易接受、能看懂的方式,有效激发群众主体意识,密切党群联系,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构成党群关系互动新形势。

盖洋中心村党委由盖洋、小洋、前湖等3个党支部联合组成,3个行政村共1316户村民,总人口4430人,党员136名,依据地源相近的原则,以盖洋村为中心,按照“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育”的结对帮带思路,推动盖洋村中心村党委党建工作互带互促、党员教育齐抓共管。

盖峰中心村党委是由珠峰、赤岭、碓头等3个党支部联合组成,3个行政村共529户村民,总人口2135人,党员78名,根据据资源互利、优势互补的特点,有效整合三个村的组织资源、人才资源、资金资源和产业资源等,实现管理联动、资源共享、发展同步、和谐共建、幸福共筑的区域协作目标,充分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益,促进各村整体快速发展。

盖洋、盖峰中心村党委的成立适应时代的发展,历史的进步,必定在美丽乡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动力车头”的先发优势,以创新党建载体助推乡村振兴,谱写盖洋新篇章、奏响盖洋奋斗交响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