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立德树人之风,强尊师重教之势——盘谷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09-11 09:5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体现乡党委和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教师的亲切关怀,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10日,盘谷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2020年盘谷乡先进教育工作者,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乡教育工作。

 

  

                                                           与会教师重温教师誓词,表达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会议宣读了《2020年盘谷乡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县教育局、乡党委、乡政府领导对老师进行慰问,对先进教师进行表彰;获奖的优秀教师作了代表发言。

 
 

   会议要求:

       一要牢记使命,忠于职责。广大教师一定要“牢记嘱托勇担当、践行使命促发展”,教育学生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确的价值追求、有高尚的道德操守、有健康的身心素质。

       二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希望广大教师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引导一代代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

       三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用自己的品德修养、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

       四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希望广大教师崇尚科学精神,严谨笃学,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重视学习的楷模,把最先进的方法、最现代的理念、最宝贵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会议强调:希望大家坚守一颗立德树人的初心;锤炼一颗为党育人的忠心;坚定一颗为国育才的恒心;保持一颗因材施教的真心;涵养一颗勤奋耕耘的耐心,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