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城峰镇开展“大宣讲、大征集”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12-03 09:44 浏览量:

12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许以章、县政协副主席王宁赴我镇开展“大宣讲、大征集”活动,县机关党工委、团县委、妇联、科协、残联等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富泉乡、城峰镇全体班子成员、城峰镇村(居)支部书记、主任、相关所站负责人,共计130人参加。

 

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许以章副书记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 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深刻理解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上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是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分两步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认知前提和实践依据。 

    二要重点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清晰展望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要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就是要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潜力和优势,利用我国具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以及回旋空间大的特点,把发展的立足点更多放到国内,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通过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联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的竞争新优势,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征集”十四五”规划意见

    宣讲会后,许以章副书记、王宁副主席继续召集“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各行业代表人员召开“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会。

 

会上,县机关党工委、团县委、妇联、科协、残联、富泉乡、城峰镇代表分别结合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的工作,从不同角度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做好规划衔接,实事求是做好归纳,相关部门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汇总,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吸收好,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推进我县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