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四责任 拉紧六张网——嵩口镇疫情防控有序进行
来源:永泰县嵩口镇 时间:2021-01-15 15:46 浏览量:

  伴随着国外疫情持续漫延,国内疫情日趋紧张,为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嵩口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安排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拉紧防控“六张网”,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拉紧“物资网”,确保物资保障有力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情况,我镇及时采购了足量的疫情防控物资。一是强化物资储备。配齐、配足N95口罩、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全套)、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全面保障我镇疫情防控及大面积核酸采样需求。二是强化物资管控。开辟防控物资仓库,创新建立嵩口镇防疫物资出入库系统,制定物资管理制度及领取流程,做到制度上墙、专人专管、登记造册、信息畅通,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管得好、调的快、用的上。

   

    2、拉紧“组织网”,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针对镇直各部门、各村(居)职责分工,分类指导,同步推进。针对问题,及时排查,全面整改,严防死守。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复杂因素和叠加风险,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效果,不折不扣的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3、拉紧“排查网”,确保源头管控有序 

  一是抓村级排查。把好出、入口关,重点摸排了解近期要出门的人员,提前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人员返乡意向、外地游客始发地等信息,鼓励非必要不流动。充分发挥四级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完善、补充辖区内相关人员信息,有效降低感染风险。二是抓企业排查。联合工商、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多家企业、商超、酒店、餐饮店等,开展相关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三是抓大数据排查。成立数据摸排工作小组,明确组员包村任务,细化责任清单,确保上级下发数据能及时、准确摸排,加大对疫情发生地人员输入排查力度。

   

   4、拉紧“管控网”,确保检测精准识别 

  一是从主要出入口着手。在镇政府出口、镇中山停车场和重点村道路分别设立检测点和宣传点,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二是从强化村医防控着手。协助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积极发挥21个行政村(居)的村医防控作用,打通村级医疗检测监管“最后一公里”。

   

   5、拉紧“宣传网”,防护意识入脑入心 

  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录制广播、疫情防控短视频巡回播放。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入户宣传、动员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加强对镇村干部先进事迹的正面典型宣传,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担当敢为。积极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确保干部、群众防控意识入脑入心。

   

  6、拉紧“纪律网”,确保各项政令畅通 

  严明疫情防控各项纪律,成立镇督察组,重点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动态督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完善24小时疫情值班值守,严禁镇村党员干部参与聚会、聚餐,严查与疫情有关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纪律“警戒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