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城镇 | 紧绷安全“责任弦”,筑牢思想“安全堤”
来源:永泰县樟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26 16:23 浏览量:

    2021年2月26日上午,樟城镇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檀爱平主持,全镇领导班子、各村(居)两主干、镇安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檀爱平书记强调:元宵节前夕,安全生产进入敏感期和事故多发期,全镇干部要深刻汲取长乐区发生的火灾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突出重点,强化消防、烟花爆竹、建筑工地、道路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彻底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科学有效处置、应对。

      会后,镇党委书记檀爱平、镇分管领导叶礼堂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到辖区烟花爆竹店、超市、华欣竹编厂、康特捷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企业要履职尽责,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同时,要加强自查自改的力度,加大企业内部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及时清理潜在隐患问题,注重事前预防,打牢安全基础。

   各村(居)干部及包村(居)工作队也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立即全面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