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平安,利剑反邪教 | 且看樟城如何行动!
来源:永泰县樟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05 16:49 浏览量: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樟城、法治樟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樟城镇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重点开展宣传,以“忠诚铸平安,利剑反邪教”为主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组织严密,落实到位

   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部署会,精心组织、协调推动、督促落实,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开展宣传工作,做到工作有规划,行动有人抓,过程有督促,成效有保障。

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

1线上系列宣传报道

以微信群为宣传阵地,组织开展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宣传,引导干部群众关注“平安福州”微信公众号、“法眼”抖音号、“平安永泰”微信公众号和“平安永泰”抖音号等平台,并利用“新安樟城”微信公众号实时宣传报道平安建设成果。

2线下集中宣传活动

在人流密集点LED屏播放标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商铺和单位以发放平安建设的相关手册,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由中共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福州市反邪教协会、中共永泰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永泰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包括中共樟城镇委员会在内的24家单位协办的“忠诚铸平安,利剑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在永泰县六馆一中心广场开展,我镇为主题晚会提供了《抗疫情,反邪教》四人快板节目,同时安排8个工作人员和3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在群众中反响热烈,并在人民网等各大媒体刊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平安月宣传活动期间,我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深入各村(居),举办多场“忠诚铸平安”——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3宣传活动入校园

我镇联合城关派出所、樟城司法所,以开展中小学“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宣传为契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通过民警志愿者、公益律师等讲解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增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提高在校师生的平安建设意识,使宣传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致力构建平安校园,并以校园为起点,辐射到各个家庭,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4宣传活动进社区

3月23日至26日期间我镇多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开展“四进”走访活动,通过村居干部入户分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途径,广泛宣传平安建设、反间谍、反邪教、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交通安全、禁毒、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并提供《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政策的咨询,切实加强平安法治教育。

三、宣传有力,效果明显

我镇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在全镇范围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据统计,我镇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LED全天候滚动宣传;举办宣传活动8场;协办大型宣传活动1场;张贴宣传海报40多张;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入户20余户;发放宣传单150余份,全镇迅速掀起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高潮,氛围甚浓,效果突出,构成了浩大的正面舆论力量,为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社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