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城镇|“我们的节日·清明”
来源:永泰县樟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06 11:32 浏览量:

为了让小朋友们对清明节的丰富传统文化内涵有更具体、更详细的了解,同时向家长们倡导文明祭扫、绿色低碳生活,4月3日上午樟城镇联合县文明办走进南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清明文化,倡导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由福州美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老师用精美PPT向孩子们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与习俗、清明节不同地方的传统吃食以及清明节的经典诗歌。

“一束鲜花寄哀思”,郑老师手把手教小朋友们手工制作黄白色的菊花用来缅怀革命先烈,寄去大家的浓浓哀思。

“清明时节雨纷纷”、“梨花风起正清明”,活动现场南门社区的两位小朋友纷纷用诗歌朗诵寄去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浓浓哀思之情。

活动最后,由郑老师带领小朋友及家长们共同朗读《践行绿色低碳,倡导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一束鲜花、一个鞠躬、一场追思的绿色低碳祭扫方式,用安静的告慰和心灵的交流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在文明健康的祭扫活动中传承好家风、弘扬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