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红星乡在行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4-19 08:51 浏览量: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红星乡精心制定方案,强化举措落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

 

精心制定方案,细化举措扎实推进

      根据县委国安办部署要求,红星乡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方案,细化宣传举措,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召集乡、村两级干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部署会,传达部署宣传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及《国家安全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守法、用法、宣传法的能力和水平。

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宣传片、听取讲座、参加知识竞答等,提升全乡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知识储备水平。

 

用足各类载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按照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原则,用足各类宣传载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动员各村、乡直单位用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二是在微信公众号转发国家安全知识,并转发到各村便民群号召大家在线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知识;三是组织参加建党百年保密知识竞赛和学习强国国家安全专项答题活动,以赛促学,让干部群众在趣味性的活动中收获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

                              

用好线上宣传方式,扩大活动覆盖面

 

加大普及力度,增强宣传教育实效

         联合县财政局、乡司法所,动员平安志愿者,分别于4月13、14日在乡中心街道、礼柄村街道设置法律咨询点,开展国家安全知识集中宣传。平安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分发《国家安全知识百问》、《民法典宣传册》、《密码法》、《反间谍法》等宣传材料,耐心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和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红星街道、礼柄村开展集中宣传,强化辖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抓好常态长效

持续培育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须人人尽责。红星乡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坚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年热度不退、温度不降、力度不减的工作方针,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贯穿到乡村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各类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和典型示范活动等,持续深入培育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