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建引领“近”社区 情暖冬至“邻”距离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12-22 16:45 浏览量:

                          党建引领“近”社区 情暖冬至“邻”距离

冬至,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为进一步弘扬孝善敬老传统美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近邻党建”工作双向联动、深度融合,清凉镇党委、政府联合清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冬至日开展“情暖清凉,同过冬至”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社工、清凉村村民等30余人参与活动。永泰冬至有吃汤圆和米时的习俗。值此佳节,清凉村支部书记一早便带领着党员志愿者前往日间照料中心,与老人们共包汤圆、共搓米时。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点心被端到桌前,志愿者与老人们齐坐一桌,一边品尝,一边聊着家常。低保户张爷爷激动地说:“儿子在外工作没空回来,幸亏有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老人家,非常感谢你们的陪伴,让我感觉孩子还在我身边一样。”  

 

 

 

凝聚暖心 温暖“邻”共享

 

  

 

凝聚红心 党群“邻”距离

党建有温度,近邻送关怀。包完米时后,清凉村支部书记带着亲手制作的小点心上门慰问五保户、低保户,关心其生活情况,协商解决其所遇问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关爱生活困难、年纪较大的党员同志,为他们送去真诚的节日祝福。通过“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

  

 

 

凝聚同心 自治“邻”同在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钱袋子”“菜篮子”等民生问题都是群众最关切、最有发言权的问题。借冬至佳节契机,清凉村以党建为引领,邀请村内党员代表、街坊邻居代表齐聚“邻里议事厅”,共同商讨小区治理,通过多元主体“共建”听民情、体民意,让“近邻党建”成为村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举措,增强村民共治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有力传承。下一步,清凉镇将继续积极探索“近邻党建”工作模式,在织密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治理质效、强化工作保障上下功夫, 打通基层治理最末端,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