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发展共识,在“四个明确”上“狠下功夫”丨梧桐镇召开全镇工作促进会
来源:永泰县梧桐镇 时间:2021-12-31 09:46 浏览量: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积极有效发展。12月30日,梧桐镇召开全镇工作促进会,对县“两会“精神进行传达部署,对当前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镇领导班子、乡村振兴服务专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主干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岩锋主持。
                                                                
                                                                          
 
       会上,22个村(居)主干逐一汇报各村2021年的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各分管领导就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调整工作状态,对照标准找差距。特别临近年底,各项工作接踵而至,各级干部务必抓主抓重,汇聚奋斗合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新的突破。
                                                                    
                                                                          
 
                                                                                                        (镇党委书记张岩锋强调讲话)
一、明确重点工作,在对标对表上狠下功夫
       要聚焦奋战四季度,决胜经济全年红。各级干部要抢抓最后冲刺期限,为明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确保全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持续推进基础提升、项目落地、企业入驻,为优质项目引进腾出发展空间,推动梧桐乡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明确工作方向,在优质高效上狠下功夫
       要以永泰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集镇功能品质提升工程,同步推进各村(居)基础设施建设,让乡村越来越美丽宜居。并积极融入永泰县全域旅游发展,谋划开发红色研学、庄寨民宿、自驾露营等新型旅游业态,重塑产业结构,提高乡村旅游产业化水平。
三、明确发展优势,在宜居宜业上狠下功夫
       要厚植绿色发展优势,明确产业发展定位,紧扣“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以绿色产业为工作指引,深耕我镇现代化农业、乡村旅游业两大产业侧重点,结合现有产业基础、环境配套、承载能力等实际,做强优势产业、做优主导产业。
四、明确责任担当,在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
       要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工作。要巩固村两委换届成果,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对照上级考核方案,全镇动员、加压奋进、全力冲刺,进一步量化各项工作指标,完善机制,分解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医社保缴费、征兵动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一步,梧桐镇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确保明年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永泰县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贡献梧桐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