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丨用坚守绘就梧桐最美风景线
来源:永泰县梧桐镇 时间:2022-05-05 19:06 浏览量:
       “五一”劳动节是全国劳动者共同的节日,有人出游、有人聚餐、有人宅家......享受生活的美好时刻,但还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发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他们用责任和敬业为这个节日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警示除隐患,织密安全网
  
       “五一”小长假,梧桐镇榕水谣、鱼鳞坝等地开启黄金旅游模式。

                                                            

        为喜迎八方游客的到来,梧桐镇提前做足准备,制定相关安全措施,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对景区景点等水域进行排查,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切实防范、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

                                                           


                                                          严把高速口,筑牢防疫墙

          “五一”小长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加大,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他们坚守在梧桐高速口等疫情防控执勤点,全天候24小时,三班不间歇轮转,落实来往车辆、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的排查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守“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核酸不停歇,出行有保障

        疫情防控之下,核酸检测证明成为人们出门必不可少的“通行证”,为满足群众“五一”假日出行、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各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需求,梧桐镇在梧桐高速服务区新设采样点。组织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在“五一”假日坚守核酸采样一线,为辖区群众持续提供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整治有力度,改善有速度

        为以“实干”致敬“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梧桐镇坚持防疫、整治“两手抓”,以清理生活垃圾、整治杂物乱堆为重点,对乡村道路沿线、房前屋后及旅游景区等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村庄。

                                                      

        “五一”小长假即将结束,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节日中不舍离去之时,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行动诠释劳动最美的精神原色。“五一”国际劳动节,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愿所有耕耘,都有收获,所有辛劳,均有回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