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农 争当“村播”为城峰代言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7: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运用“党建引领、资源撬动、多方联动”工作思路,畅通镇域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及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近期,城峰镇以太原村“七个一”乡村振兴项目电商直播工作室为试点,鼓励广大青年投身农特产品直播带货行动,推动直播带货、青年团队等青年风尚走进乡村、走向未来,为赋能乡村振兴贡献“青力量”,有效提升城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日前,城峰镇太原村组织开展2022年太原村‘乡村振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电商直播培训,邀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中心团队及福建畅玩网络公司讲师为创业青年讲授电商直播等有关知识技能,培育本土电商人才,提升村民职业技能,拓宽青梅葱饼等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帮助本地青年提供创业指导,推动实现村民增收和共同富裕。参加学习培训的有太原村、穴利村等村电商企业创业人士、个人店主、村民等青年群体共16人。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实际,立足市场需求,突出实际操作,注重就业转化,从开通店铺、直播账号到直播规则和选品,从直播技巧到账号引流,从流量获取、订单处理、粉丝维护到新零售时代的未来行业趋势,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分享直播销售的实战经验,帮助青年们构建直播理论、实践知识体系,掌握基本的电商直播从业技能。

  省民政厅派驻太原村第一书记甘建意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直播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载体,依托电商直播工作室,打造青年网红孵化基地,通过技能培训、金融支持、品牌打造、市场对接等工作,吸引更多青年回流农村、反哺家乡,给青年提供了创业就业的平台与机会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电商产业助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功能。青年们对于电商直播这类新鲜事物本身就有求知欲和积极性,他们有想法有思路有冲劲,会全力当好城峰“代言人”的。

  

  参训青年学习态度端正,听课认真,与专业老师互动热烈,积极畅谈开播后对家乡产品的营销思路。青年们表示,会努力学习技能,通过直播,帮助服务群众、宣传家乡,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特别的日子以别样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组织青年参加各类技能学习培训,熟练掌握电商直播等各种技能,鼓励城峰青年继续乘风破浪,利用自身活力与创新思维,做好“城”字产品和线上直播带货的结合“大文章”,让优质“樟”字号产品站上新媒体平台的浪潮,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