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速行动|盖洋乡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06-13 10:59 浏览量:

 

6月1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暨全县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盖洋乡紧接着召开全乡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培奋、乡全体机关干部、包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乡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村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同时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二、责任落实到位。包村领导、工作队立即下沉到村到户,并组织对辖区老旧房屋、低洼地、高陡边坡、重要地质灾害点、危险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巡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点立即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将受威胁群众向避灾点转移。同时,对一些已经发生地灾的区域,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进行24小时应急监测,提醒降雨集中村做好防御工作,防止出现二次灾害发生的情况。

三、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各部门、各村要紧密配合,迅速行动,确保安全隐患点人员应转尽转。各村要提前预置抢险救灾队伍、设备、物资,认真检查落实避灾点和受威胁群众的撤离路线安全,坚决果断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同时,在地灾隐患未排除前严禁已转移群众回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会后,立即下沉一线,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截至6月12日,盖洋乡共下沉一线干部95人,排查安全隐患地带15处,转移群众25户3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