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巡河不停歇!城峰镇开展防汛检查暨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永泰县城峰镇 时间:2022-06-14 22:53 浏览量:

为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汛期河道水上安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4日,城峰镇组织巡河力量加大巡河力度,开展防汛检查暨汛期河长制巡河,现场查找雨后问题与防汛漏洞,维护河流生态环境,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在巡河过程中,由乡镇河长带队,各河长组织镇河长办、水利站、安办、国土所、林业站等部门组队下沉。利用白天雨势较小的有利契机,党员干部与河道专管员沿着温泉溪、清凉溪开展河道巡查,实地查看大樟溪水位情况以及河道周边有高杆作物妨碍河道行洪等问题,并做好巡河记录。此外,还对辖区沿岸防汛隐患点进行了“回头看”巡查,多部门研判汛期灾情处置措施,重点查看了地灾点人员回流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与防汛重点,乡镇河长要求沿溪村(社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精细排查、集中整治、全面监管,时刻关注气象、水位等预报预警信息,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巡查值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同时,暑期将至,要扎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在重点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加强河道巡查防守,及时发现、及时消除河道安全隐患,确保河长制落在实处,雨后及时做好河道疏浚、清杂、清淤工作,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道生态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