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永泰乡村游持续火爆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5-04 11:20 浏览量:

  “五一”期间,“嵩口—梧桐—赤锡”一线的乡村游,依然是大热选择,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观光游玩。

  嵩口古镇 

  

  嵩口古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文化古镇,它不仅留存有160多座明清古民居,还保存着当地淳朴的风土和人情。“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选择走进古镇,打卡横街、直街、古渡口、博物馆等网打卡点,大家拍照、观景、品尝美食,感受古镇的魅力与风情。

  为了给群众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嵩口镇政府联合嵩口派出所,提前部署,整合人员力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交通秩序畅通、旅游场所安全有序。同时,假期期间,嵩口镇还启用了中山、道南、芦洋三个停车场,并引导镇区周边群众将房前屋后的空地提供出来,作为游客临时车辆停靠点。此外,还开放了二中、嵩口中心小学等空闲地块,作为临时停车场,方便游客停车。

  

  嵩口镇镇长 余仰东:“针对今年“五一”黄金周,我们采取了几项措施,加强服务。第一是在我们镇区游道和大喜、月洲两个重要的旅游村,派驻了讲解员队伍,为游客提供导览服务,讲好我们嵩口故事。第二个,我们要求市场监管所人员,加强日常监管,要求民宿和餐饮企业不抬高物价,提供安全的食品。第三个我们开放更多的公共空间,为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提供休息和参观的服务。最后,我们还组织虎尊拳表演队,在核心的区域展示我们的虎尊拳文化。”

  梧桐镇春光村 

  在梧桐镇春光村榕水谣,记者看到,许多游客趁着晴好天气游览村庄,不少村民也在路边支起了小摊售卖饮料、土特产等产品,村子里显得十分热闹。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榕水谣每天约接待一千多名游客,高峰游客量预计可达两千多人。为了给大前来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梧桐镇每天增派干部、保安、派出所民警、河岸救生员、保洁等人员,进行引导与巡逻,并发动当地村民作为志愿者,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为了提升游客的体验感,“五一”期间,梧桐镇还推出电动游船、沙滩摩托等游乐设施,并鼓励周边村民提供饮食及住宿服务,为游客们提供“吃住行游娱”等方面的保障。

  

  游客 叶女士:“我是从厦门过来的,今天特意带小孩子过来看一下榕水谣。我觉得榕水谣这个地方,水和榕树都很漂亮,带小孩子来亲近一下自然,也是不错的选择。”

  赤锡乡 

  当前,“露营”这种轻量式、富有体验感的休闲、近郊短途游正逐渐兴起。位于赤锡乡库湾湖畔的HIFUN房车野奢营地,依托赤锡乡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将露营引入乡村旅游。“五一”假期期间,赤锡HIFUN房车野奢营地也迎来了露营小高峰。

  

  据了解,HIFUN房车野奢营地有普通帐篷、豪华帐篷、野奢帐篷3种类型,还有不同风格的炎帐、隧道帐、球帐、蘑菇帐等。帐篷内的住宿配置齐全,配备有四星级的床垫、毛毯,茶几、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等物品一应俱全,让游客体验到“拎包入住”的舒适感。

  赤锡HIFUN野奢营地投资人 林致泯:““五一”前两天天气不好,人不是很多,一天大约接待一百多个人,一号开始人逐渐增多,大概每天游客量达三四百人。这期间,也有不少游客选择把他们的旅居车开到这里面来,欣赏这库区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