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懂 学得会 用得上!城峰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城峰镇 时间:2023-05-23 09:05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城峰镇围绕“防范地震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联合应急、消防等力量,走进机关、企业、小区和商户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视频教学、培训演练、互动体验和实验展示等形式,让安全知识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真正转化为城峰干群的防灾减灾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父老乡亲的防灾减灾意识,强化防灾减灾能力,丰富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结合网格化巡查工作,实现巡查整治、应急演练、宣传普及同向发力。

在机关、村居、居民区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志愿者深入一线,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通俗具体的案例详细讲解在地震、火灾、水灾、山体滑坡、大风雷电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险方法以及预防、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连日来共发放防震减灾、安全用火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此外,城峰镇立足实际,以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为原则,不断完善应急方案,聚焦居民小区、沿溪村居等防灾特点,联合消防、应急、学校、物业等力量,常态化开展防汛演练、消防演练等,组织群众参与人员撤离、应急疏散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干群防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

    下一步,城峰镇将持续开展多样性、针对性的应急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汛期工作重点,重点抓好地质灾害点及企业、仓储、商超、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系统地铺开隐患排查整治,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起一道抵御各种灾害的坚实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