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路乡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5-25 10:05 浏览量:

岭路乡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岭路乡认真落实防溺水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全面部署,压实工作责任 


 

岭路乡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工作内容,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同时,乡党委书记凌爱松带队到辖区中、小学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学校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深入开展预防溺水安全宣教工作,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图片


 

多方联动,做好隐患排查 


 

5月22日,青云山管委会联合岭路乡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检查,重点对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安全警示标识、救生设施、应急处置能力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5月23日,岭路乡再次对辖区内临水的非景区景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不留隐患。 

图片 图片





 

统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统筹全乡微信网格群、工作群、宣传栏、LED屏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严禁私自下河游泳、嬉戏、防溺水安全教育等相关内容,同时组织乡村干部到临水区域开展巡查,及时劝导私自下河游泳、嬉戏等危险行为,全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凝聚共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防溺水工作。 

图片 


 


 



 

下一步,岭路乡将继续切实有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进一步完善警示标志,配齐紧急救生物资,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工作,从细微之处着手,真正做到时刻防溺水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