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六!一起去永泰凤落认领“一亩田”、感受“粒粒皆辛苦”、解锁山歌奥秘、唤醒你的味蕾!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5-29 10:42 浏览量:

图片
  一村一寨,一砖一瓦

  一歌一曲,一人一田

  凤落声起,良田归来

  我在乡间有亩田暨永泰山歌民俗文化节

  6月3日,精彩纷呈

  静候你的到来  

   近年来,在岭路乡党委、政府领导下,凤落村确定了“生态搭台,红色唱戏”的发展模式,借助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融合村内现有“红、绿、古、金”四色资源,融入永泰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粮食安全、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保护粮食安全、传承非遗文化、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拟于6月3日,在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举办“我在乡间有亩田暨永泰山歌民俗文化节”。

   走进凤落村 

  革命老区凤落村 

  凤落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红色资源较为丰富,素有“永泰井冈山”之美称,早在1935年就有党组织在此活动,是中共闽中(闽南)特委机关长期驻地、活动中心和闽中游击根据地重要区域,是永泰县委重建地,也是永泰革命斗争的主要地区。1940年,凤落农会正式成立,在党支部领导下,利用农会向群众宣传团结抗日政策。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农民的觉悟,农会在闽南特委领导下办起了夜校,通过时事报告、传唱抗日歌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和方针政策。

图片图片

  凤落四色 

  “红、绿、古、金”四色资源,内容丰富。“红”指的是革命历史,“绿”指的是绿色生态,“古”说的是古色古香的建筑,“金”说的是乡贤能人的投资项目。

  图片 

  非遗大师 

  永泰山歌非遗传承人蔡月香将作为本次文化节的形象大使,参与活动宣传及现场演绎。蔡月香从小酷爱永泰山歌,10岁开始就跟着父亲蔡从永学习永泰山歌。闲时,她总会积极参加永泰山歌爱好者们自发组织的山歌演唱活动。退休后,她更是热衷于收集永泰民间山歌资料,向一些致力于传承永泰山歌的老师学习,从而来提高自己的演唱技能。

  蔡月香会唱“永福调”山歌,可以单人唱、对唱,开口成歌,歌声婉转、表演生动。同时 会结合国家政策、时政热点、乡村振兴等内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诗朗诵、表演唱、快板、小品等宣传演唱。2020年7月被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评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福建汉语方言调查·永泰课题的发音人。 

  图片 

  活动一览 

  Part one  

  非遗大师&山歌传唱 

  悠扬的山歌 

  唱响凤落的四季

  铿锵有力歌颂党的二十大精神

  心怀感恩传承红色文化 

  图片 

  Part two 

   民俗互动&趣味集市 

  隐秘的山歌暗藏玄机

  海螺吹响情报抵达

  可以看见的山歌

  由你定义它的形状 

  躬身插秧,抬首见光

  农耕研学体验锄禾之辛

  永泰葱饼、李干、青梅汁

  西瓜、蓝莓、玉米、畲家乌饭等

  永泰美食 大快朵颐

图片图片

  Part three  

  我在凤落有亩田 

  认领一亩田

  唤醒一片地

  收获万千果

  全新体验式“地主”上线

  快来凤落打理你的专属农场 

  图片 

  认领方案: 

  单位或者个人与凤落村签订认领协议,单位可选择先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展党日活动;

  认领费用 

  ¥1500元/亩 

  联系人: 

  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

  吴美芳 18******073

  认领权益: 

  1、每亩提供价值1500元农特产品,农特产品可通过物流配送。

  (含邮寄费、运输费等,根据每次消费情况予以扣除,直至扣完,可随时增加认领亩数)

  2、体验农事活动,采摘农特产品,免费品尝农特产品,品尝农家饭(农家饭费用自理)

  #详细每月认领活动及农特产品清单见下图

  图片 

  Part four  

  红色凤落研学之旅 

  在革命事迹陈列馆

  了解先辈英勇历史

  感悟英雄不朽精神

  跟着非遗大师学唱山歌

  亲身体验非遗魅力

  DIY红色主题纽扣画

  致敬凤落革命先烈

图片图片

  相聚

  不以山海为远

  山歌若比春江水

  夏日绝耳亦绕梁

  这周六

  相遇凤落,邂逅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