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盘谷乡荣阳村:道德评议会,评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6-07 08:09 浏览量:

  屋齐、路洁、水清、村美……是盘谷乡荣阳村如今的面貌,这些变化得益于荣阳村道德评议会的开展。

  近年来,荣阳村依托道德评议会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以评促教,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弘扬真善美,掀起了一股弘扬文明新风的热潮。

  

  盘谷乡荣阳村党支部书记 郑昌明:“过去大家文明意识比较淡薄,邻里之间也时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纠纷。2018年开始,村里就牵头组织召开道德评议会,宣传大家身边的好人好事,乡村民风有了明显的提升。”  永泰县盘谷乡荣阳村:道德评议会,评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据介绍,荣阳村还把推进移风易俗,反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提倡邻里和谐等纳入村规民约,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成为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同时,村两委也积极推进文明积分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盘谷乡荣阳村包村工作队队长 肖光锋:“荣阳村将文明积分制工作,包括美丽庭院建设纳入道德评议的评选标准,通过以家风带村风,村风带民风,来促进乡村振兴。”  永泰县盘谷乡荣阳村:道德评议会,评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此外,村两委还向村民推广垃圾分类常识,并为每家每户送上分类垃圾桶。目前,荣阳村已评选出一百余户星级文明户,10户美丽庭院。

  盘谷乡荣阳村村民 张大姐:“村两委经常组织大家学习好人好事,村子变得更文明了,我想我们荣阳村会变得更加美好,村民生活也会更加幸福。”  永泰县盘谷乡荣阳村:道德评议会,评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下一步,荣阳村将继续以道德评议会为抓手,与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相结合,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共同奏响道德评议会,助力农村发展的时代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