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所“托”!城峰镇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来源:永泰县城峰镇 时间:2023-07-19 08: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有效缓解职工小学阶段孩子的暑期“看护难”问题,“娘家人”出实招,在县总工会,省、市、县总工会蹲点工作组的指导下,城峰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试点,链接社区内课程资源,委托永泰县大樟树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围绕自我成长、安全自护、保护环境、兴趣小组为主题,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举办2023年永泰县城峰镇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

不负所托,“家门口的暑托班”如约而至。今天(7月3日)上午,2023年永泰县城峰镇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在立塘社区举办开班仪式。

永泰县总工会、省、市、县总工会蹲点工作组、城峰镇政府相关领导、福建省永泰三连公司、立塘社区、马洋社区、大樟树青少年社工中心、暑托班学生等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2023年永泰县城峰镇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开设在立塘社区,盘活社区资源,配备辅导老师6名,志愿者5名,暑托班以学业辅导和看管服务为主,涵盖手工、科普、生活、安全、环保等课程内容,以及推出“红色·童心向党”等特色活动课堂。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暑托班的后勤保障工作,给予家长“看得见的安全感”,我镇充分整合辖区社工组织、共建单位、热心家长等多方力量汇聚成“公益+志愿”的暑托班服务联盟,实现“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推动“职工放心、孩子开心”。此外,在县总工会、城峰镇总工会指导下,福建省永泰三连制衣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于今日在马洋社区同期开班,提供职工子女暑托班公益性暑期服务,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关心关爱的同时,也加强了社区与社会组织的联系,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城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经镇工会与社工组织科学策划,本期暑托课程围绕红色爱国教育主线,精心设计缤纷课程,以“唤醒夏日多巴胺”为主题理念,通过社区活动场所内丰富多彩的“教育空间”与精心准备的“成长课程”,打破传统课堂与空间的局限,兼具趣味与科学性,覆盖“红色”即红色教育、“绿色”环保、“蓝色”科普、“黄色”手工、“橙色”安全、“白色”禁毒等课程内容。

同时,坚持“五育并举促发展”,有效看护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法治教育、安全自护、兴趣培养等等德、智、体、美、劳多元素课程,满足孩子们健康、安全、趣味研学的需求,以“多彩”“多元”的选择,为孩子们天生的好奇心和思想表达提供活动空间,带给职工子女积极、健康、快乐的成长体验,寓教于乐,学有所得,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感悟父母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劳动美丽,争当新时代优秀好少年。

 

下一步,城峰镇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少年教育关爱,做好暑期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燃气安全等宣传工作,从“需求侧”着手,在“资源侧”下手,抓好“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惠民生、顺民意、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