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共同织密防台风“红色防护网”
来源:永泰县岭路乡人民政府 时间:2023-07-28 08:17 浏览量:

 

哪里的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高扬的党旗;哪里的群众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面对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岭路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组织优势、基层治理优势转化为防台风防汛优势,广大党员干部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深入一线,严阵以待、严密布防,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在风雨中织就了一张细密的“红色防护网”。 

靠前指挥,争做防台风防汛“排头兵”
 


省、市、县防台风工作部署会后,岭路乡党委第一时间部署防台风防汛工作,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构建“11+10”的乡村防台风防汛组织体系,“11”即乡机关和各村共成立11支应急救援队,“10”即以村为单位成立10支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实现“村村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确保防台风防汛各个区域、各个环节、各个层面指挥有序、高效运转。 

图片 

迅速行动,筑牢防台风防汛“安全堤” 

 

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工作责任,强化上下联动,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1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当好防台风防汛工作的“服务员”“安全员”,走村入户,全面深入高陡边坡、山塘水库、地灾点、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 

图片 

统筹兼顾,撑起防台风防汛“平安伞” 


岭路乡在细节上下功夫,做足“点、线、面”文章,全力防台风防汛。“点”就是针对精准扶贫户、低保户、五保户以及聋哑盲残、鳏寡孤独等特殊群体和5个景区、9个在建项目工地工作人员,非景区景点相关人员等关键点,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入户上门深入细致摸排,落实“应转尽转”,不漏一人;“线”就是备齐备足一线应急救援和生活物资,为处置各类突发安全事故提供重要保障;“面”就是通过微信群、广播、发短信、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做好防台风防汛知识宣传工作,全面增强群众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