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云端上的“雪裙仙子”供不应求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8-03 10:43 浏览量:

  

  眼下,岭路乡长坑村竹荪基地的52亩竹荪成熟进入采收期。在竹荪基地内,大小圆润的竹荪蛋争相破土而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竹荪蛋开始快速生长,短短几十分钟便完成了“花开”全过程。洁白的菌柄、网状的菌幕、伞形的菌帽,一朵朵竹荪好似雪裙仙子,竹荪基地负责人郑钦用手小心翼翼地扒开泥土,轻轻一拈,一个个成熟的竹荪随即被采摘下来。

  福州市源岭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竹荪项目负责人郑钦:“现在的竹荪已经到了生长周期,开始结蛋了。基地里每块山地的光线、水分、土壤都不一样,所以竹荪的生长时间都没有固定,在这期间巡山就很关键,我们每天都要走好几趟。”

  岭路乡竹荪基地位于平均海拔达800米的长坑村,占地面积约52亩,是以鲜菌采摘、旅游观光、精深加工于一体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水质,基地采用半野生化人工栽培的生态种植模式,使得种出来的竹荪香味浓郁,营养价值丰富,深受游客朋友们的喜爱,每日订单不断,竹荪供不应求。

  福州市源岭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竹荪项目负责人郑钦:“长坑村有“云山古村”之称,它独特的气候、海拔,形成了竹荪营养价值极高的生长环境,竹荪生长过程中我们没有施用化肥,相当于是半野生地生长,这也会让竹荪的香味和田里种植的不一样,味道是清香型的,肉质厚,梗也比较粗。很多之前不爱吃竹荪的人,试过之后也能接受还非常喜欢。”

  据了解,该基地的竹荪鲜品每斤售价为39.9元,干品每斤售价为180元,采收期可持续到9月份。

  长坑村竹荪基地是岭路乡林下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岭路乡立足守住绿水青山,充分整合利用森林资源优势,唤醒沉睡的林下土地资源,大力推进发展林下经济,不断放大绿色效应,让林下遍地“生金”,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旅游多方共赢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