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坚守,“梧桐力量”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永泰县梧桐镇 时间:2023-09-12 16:39 浏览量:
 连日来,受台风“海葵”影响

暴雨侵袭,梧桐镇各处出现不同程度汛情灾情

梧桐镇全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以“汛”为令

迅速下沉各村一线

再巡查、再排险、再动员

于一线处置、解群众危难、护一方安澜,

以党员担当汇聚“梧桐力量”

筑牢防汛“安全堤”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下好防台“先手棋”

防台防暴雨应急响应启动后,梧桐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包乡镇领导张卫忠副县长坐镇指挥,传达上级防台会议精神,并就防台抗汛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强调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隐患、做好人员转移、充分准备物资,要求全体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

5日凌晨,张卫忠副县长召开紧急部署会议

会议部署后,班子成员迅速分头行动,下沉各村居一线,协同包村工作队村干部进村入户,通过实地察看、挨户摸排,详细了解村级预案制定、地灾点、高陡边坡、物资储备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应急有方。针对摸排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现场进行整改落实,实现人员“应转尽转”。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网格微信群等媒介进行实时宣传,及时更新台风最新动向和雨量情况,提醒村民做好居家防范。

张卫忠副县长、张岩锋书记、林昌栋镇长到各村察看防台准备工作情况

镇村干部摸排风险隐患

闻汛而动,分秒必争——跑赢抗汛“竞速赛”

“夜里雨大!该吼的时候一定坚决把干部群众喊醒!警示调度!”面对5号深夜至6号凌晨的大雨侵袭,各包村干部驻守一线,发扬不怕苦累的连续作战精神,保持高度警醒,时刻关注大樟溪沿线的汛情雨情

5日深夜至6日凌晨,包村干部密切关注汛情雨情

9月6日深夜连续强降雨让西林村旧桥附近水位在2小时内暴涨约33公分,距离超强台风“尼伯特”的水位仅差6公分。险情就是指挥棒哪里有险情,党员干部就在哪里!梧桐镇镇村干部、公安干警等立即赶赴沿线低洼地带,挨家挨户通知转移群众,马不停蹄、分秒必争,在2小时内完成转移29户79人,有效避免人员伤亡,在抗汛的“竞速赛”中跑出“梧桐速度”。



镇长林昌栋带队连夜转移群众

风雨无阻,迎难而上——坚守人民“幸福线”

美好家园就是人民的“幸福线”。台风过境后,梧桐立即组织开展灾后抢修处置工作,组建各村抢修小分队,开展全方位巡查,及时梳理统计受灾情况,统筹协调挖掘机、铲车等工具,优先就群众迫切需要予以抢修重建,针对部分村居受灾较为严重的情况,协调镇上抢修力量及各相关部门全力支援。



张卫忠副县长、张岩锋书记到各村了解受灾情况

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党建+网格”体系作用,组织党员先锋队入户走访,了解受灾群众需求,为其提供心理疏导和切实帮助。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家园清理重建,引导群众自发开展房前屋后的清淤工作,加强镇村两级协同配合,齐心协力还家园美好风貌!

干群一心,加快推进灾后清理重建工作

防汛防灾无小事。下一步,梧桐镇将继续绷紧防台抗汛“安全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台风防御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致敬

无惧风雨

不分日夜坚守岗位

最美逆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