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霞拔乡发展高山蔬菜种植 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增收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9-18 09:01 浏览量:

  “这是下半年的品种,上半年的品种我们去年试种过了,产量很好!”近日,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专家走进永泰县霞拔乡后官村富民家庭农场,在指导农户试种新蔬菜品种并查看试种菜品长势情况时,家庭农场负责人黄礼宋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富民家庭农场陆续从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引进夏乐地绿叶快白、长寿菜和白花马齿苋等31种蔬菜进行试种。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当前这些新品种蔬菜的产量和品质稳步提升。

  “省市专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看看蔬菜的长势,然后指导我们要怎么管护。我们今年主要种植的是紫色小白菜、长寿菜和夏乐地绿叶快白,还有一些地瓜、栗子、紫薯,整个种植过程我们都是采用有机种植,种出来的产品不仅外观好看,口感也很好。”黄礼宋说。

  富民家庭农场总占地面积约120亩,主要种植高山反季节蔬菜,每年蔬菜产量可达300多吨。在日常管养过程中,农场在培土、涵养水源、清地除草等环节,都按照绿色食品标准进行种植,稳步发展有机蔬菜产业。

  除了蔬菜种植外,该农场还承包了一片油茶林,并在林下放养土鸡、土鸭,扩大收入渠道。黄礼宋说,他将鸡鸭产生的粪便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理后,作为农家肥再施用于蔬菜种植,既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利用,又极大提升了农产品的品质,可谓一举两得。

  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白菜专家钟开勤表示,菜科所目前正在实践中不断调整种植方法,在产品种植过程中尽可能减少劳动力投入,实现产品绿色无公害,并尽量做到产品高产优质,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