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恢复!灾后重建城峰速度
来源:永泰县城峰镇 时间:2023-09-28 09:39 浏览量:

   面对台风海葵对我镇带来的严重影响,城峰镇抢抓灾后重建的黄金期,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按下复原键,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加快排涝清淤和公共设施抢修进度,与灾情抗击、与时间赛跑,进一步清理,快一步恢复,科学谋划下一步重建工作,帮助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进一步!清理

 

   第一时间深入各灾区,与社会各界力量、父老乡亲共同掀起了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热潮,全力开展清淤除障、消杀防疫工作,形成以党员带动群众、党组织带动其他组织的生动工作局面,齐心协力、同向发力,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快一步!恢复

 

   整合灾情恢复需求,加强部门联动与对接,集中力量推进受淹区、积水点的排涝进度,快速修复因灾受损的公共基础设施,抢修受台风损坏的电力、通信、供水、交通等设施,优先恢复生活区、办公区、校区、工业园区附近秩序,畅通公共交通出行,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垃圾清运等工作,为进一步恢复复学、复工、复产等提供有力的环境。

 


 

早一步!重建

 

   采取巡查+统计的形式,镇村干部下沉受灾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全面梳理受灾情况,分村居、分行业、分领域查灾核灾,形成一张问题清单,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系统梳理全域灾情,整合各方意见,靶向制定重建项目清单,并结合我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规划着眼长远谋划灾后重建,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力量,项目化、节点化推进灾后重建,提高重建整体效能。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党群同心,拧成一股绳,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想方设法,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加快各领域各行业灾后恢复生产,加强灾后环境卫生治理,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快速恢复城乡卫生环境,为全面恢复群众生产生活按下加速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