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防蚊灭蚊主动仗!城峰在行动
来源:永泰县城峰镇 时间:2023-09-28 10:09 浏览量:
  预防登革热,关键在防蚊!目前,正值高温多雨阶段,更容易孳生蚊虫,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了进一步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巩固前期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有效防控蚊媒疾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城峰镇开展统一防蚊灭蚊专项行动,全镇上下积极响应,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面打响防蚊灭蚊主动仗、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防控水平。

 

翻!倒!消!

防蚊灭蚊步履不停

 

   落实网格化防控制度,吸纳网格内党员干部、居民、社会、企业等多元主体就地转化为清洁力量,由原来的包格清理进行再细化再强化,压实责任分工,全面动手整治,沿途清扫道路、背街小巷两侧的杂物,针对辖区内各个小区楼道、花圃、楼顶等易滋生蚊虫的区域分类精准施策,通过翻盆倒罐清理花盆、桶罐内积水,对积水器皿进行倒扣摆放,从源头切断蚊蝇孳生环境。

 

   联合物业公司等专业清洁力量强化巡查,有效补充和衔接志愿力量的整治成效,清除卫生死角,并对病媒生物可能孳生场所开展“回头看”,针对下水道、垃圾桶、绿化带草坪、空置地等蚊患多发点进行了全方位消杀、药物投放等工作,防止蝇蚊虫孳生。

 

 

清!扫!整!

清洁家园从我做起


         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积极做好镇机关大院、各村(社区)办公场所范围内除杂草、污水、烟蒂等清理工作,重点对便民服务中心、食堂厨房餐厅、区域楼道、公共卫生间、下水管道、垃圾存放处、绿化带灌木丛处等蚊蝇栖息场所与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全面清理堆放物以及破缸、空瓶、瓦罐、罐头盒等各类废弃易积水器皿,并动员辖区企业、物业、商铺等落实办公、生产、经营场所内外“房前屋后”卫生整治“门前三包”,翻盆倒罐、清积水,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维护干净舒适卫生的工作环境,营造“自己家园,自己守护”的良好卫生氛围。

 

 

         开展防蚊灭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是立足城关站位,展示窗口形象的有力行动,是提升人居环境、深化文明创城的重要载体,也是有效预防疾病、守护群众健康的关键一环。接下来,城峰将持续深入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实现重点场所、区域蚊媒孳生地整治全覆盖,积极引导群众养成防蚊灭蚊的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群众自我防病能力和参与防蚊灭蚊工作的主动性,全力以赴推进健康城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