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岭路乡开展2023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来源:永泰县岭路乡人民政府 时间:2023-10-18 09:35 浏览量:

进一步提高民众森林防火意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努力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工作格局,确保森林资源、人民生命和设施财产的安全。10月17日上午,岭路乡联合市、县电力执法办、县应急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严防山火隐患、保障电网安全"暨岭路乡2023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宣传展示台前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讲解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控规定、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扑救安全常识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等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林区群众知晓野外用火规定,认清违章用火危害,增强群众遵守森林防火法规的自觉性,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提升职能部门依法预防管理水平。 


图片 

 

下一步,岭路乡将以森林防火宣传月为契机,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落实护林员网格管护责任,有效遏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生态平安,林区稳定、社会和谐。同时充分拓展运用宣传载体,通过宣传车进村入景区、乡村大喇叭、设立警示牌、张贴横幅标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护林员走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用火、灭火及用电用气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和宣传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