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路乡:践行“四下基层”,书写“民生答卷”
来源:永泰县岭路乡人民政府 时间:2023-10-30 10:32 浏览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岭路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做到理论宣讲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理论宣讲下基层,让党的声音“聚民力”


 

岭路乡坚持把理论宣讲下基层作为推动理论学习的载体、联系基层群众的纽带,以召开宣讲会、组织学习会、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播放LED大屏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态环保、医社保政策、垃圾分类、防范电信诈骗等焦点问题展开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村居,同时积极开展“送学下乡”活动,以设立“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形式,不断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图片


 

调查研究下基层,让决策部署“顺民意”


 

岭路乡深入一线,摸实情、集民智、理思路、出良策,将调查研究作为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的重要路径。乡主要领导深入景区一线,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与发展规划,与相关人员交流项目建设、旅游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协同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中心等单位多次到村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分析牛栏山土特产品购物市场评估情况,以扎实的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各项事业顺利进行。 

 


 图片

信访接待下基层,让群众工作“暖民心”


 

岭路乡坚持“一把手”带头抓信访工作,乡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深化“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工作机制,零距离倾听民声、纾解民困。恰逢重阳节来临,岭路乡关怀特困供养老人,为他们组织集体生日、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同时到村入户与村民亲切交谈,听群众诉求、答群众疑惑。通过面对面收集群众诉求,心贴心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化解群众难题,今年来,我乡累计开展受理各类信访事项13件、“12345”诉求件57件,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践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图片 


 

现场办公下基层,让一线解题“惠民生”


 

为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乡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项目一线,充分了解项目现场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就凤落村红色研学游客服务中心周边人居环境提升、云山村乡村振兴李果苗圃基地配套项目以及岭路村、潭后村农田基础设施修复等重点项目开展实地考察,并开展农房审批“四到场”工作,强化“一户一宅”制度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 



下一步,岭路乡将继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走心”换“民心”、以“实干”求“实绩”,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