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呈“宪”,这场法治“盛宴”在永泰举办!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12-05 10:57 浏览量:

  12月4日上午,2023年福建省“服务农企 宪法进农村”主场活动在永泰同安举办,此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主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律知识,法律服务和法治文化下乡进村,让法治更好地服务农业企业和农民群众。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宋玉,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林,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朱裕富,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斌,县领导柯江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2023年福建省“服务农企 宪法进农村”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并为群众送上了法治文艺演出,朗诵《同在法治中国蓝天下》、小品《守法公民从我做起》、闽剧《防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穿插其中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其中,我县“银发人才”非遗传承小分队,带来的《山歌普法》节目,充分利用唱山歌,通俗易懂、利于传唱的优势,将艺术欣赏和法治宣传相结合,助力普法宣传进农村,让观众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村民 倪成玉:“这次宪法进农村的活动,对我们这些农民来说是意义很大,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法律法规,也更知道宪法的重要性了。”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有普法宣传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宣传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针对群众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中关于“三农”的有关规定

  以及相关的种子法、土地管理法等,并设置法律咨询台,专业律师在为农业企业、农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县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与审批科科长 黄承熒:“12月4号是国家宪法日,今天我们通过福建省“服务农企,宪法进农村”的主场活动,让法律知识和法治文化更好地深入到群众心中,使农村地区学法用法风气蔚然成风。”

  

  活动当天,省、市、县农业系统和司法系统干部,还深入当地涉农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召开法律服务座谈会、赠送法律书籍,提供涉农经济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500余份,法治宣传物品1300余份,利用文艺演出与法治宣传有机结合,为当地农业企业、农民群众奉上了一场法治“盛宴”,切实让宪法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让法治思想沁入群众心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