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葛岭:垃圾清理更及时 居民生活更舒适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12-11 09:36 浏览量:

  8日,永泰县葛岭镇葛岭村,在葛岭150号房屋门前发现,这里道路干净整洁,“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标识十分显眼。

  11月30日,接到群众信访举报件“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葛岭村葛岭150号房屋门前设有五六个垃圾桶,堆放大量垃圾,臭味刺鼻、孳生蚊蝇”,葛岭镇政府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核查。

  “这个位置是葛岭村的一个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离群众房屋较近,很多居民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再加上清运不及时,因此发生垃圾堆积。”葛岭镇党委统战委员饶惠玉介绍,现场核实后,镇村干部积极配合,第一时间联系清运公司按时清理垃圾,于当天整改完毕。

  为了避免问题复发,葛岭镇在村内另外选址建设垃圾集中投放点,要求清运公司增加清运频次,减少垃圾堆放,并发动群众力量,引导村民自觉打扫庭院卫生,做好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的清洁,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