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城镇团委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12-29 16:49 浏览量: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樟城镇团委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面向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全面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1219日下午,樟城镇团委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团日活动。

第一站:秀才楼书画中心

参观秀才楼书画中心,体会书法所蕴含的文化之美,在书法的意境章法中感受古城文化积淀


第二站:景行书院

实地感受景行书院的历史与文化魅力,让团员在“行走——阅览——思考”的过程中增加见闻,汲取前行力量。由镇团委书记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入团初心,增强青年荣誉感和使命感。


第三站:樟城红色馆

参观感受古香古色的永泰特色建筑,在樟城红色馆追忆革命先烈勇于斗争、献身革命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第四站:青年之家共享书吧

参观“青年之家”共享书吧,内设书籍读物2749团员青年共聚一堂,分享书籍、交流心得,激发读书学习热情,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现场召开新思想学习交流会,团员们结合日常学习和工作,畅谈心得感悟。


下一步,樟城镇团委将继续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的目标任务,扛旗争先、勇毅笃行,在樟城镇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

  镇团委书记陈徐晴: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成长,更重要的是为人民服务、为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是为人民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使命。通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激发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镇机关青年干部陈建志: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偶尔也觉得很疲惫,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青年就应该有锐气,敢担当。我们既要有“卧薪尝胆”的决心,更要有“悬梁刺股”的学习精神,勇挑重担,奋勇向前,对得起时代的重托和历史的考验,撸起袖子加油干。

  南门社区团员何彬洁: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我们南门社区团支部的团员们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社区青年志愿服务,以年轻人的独特视角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