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乡:两岸青年人才聚永泰 交流探讨助力乡村振兴路径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4-01-15 13:52 浏览量:
 

红星乡:两岸青年人才聚永泰 交流探讨助力乡村振兴路径


为促进两岸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领域沟通交流、互学共进,由福州市青年联合会指导,永泰团县委、红星乡党委联合举办的“青聚樟村 共话振兴”两岸人才交流活动24日在福州永泰县红星乡举行,福州市、永泰县青联委员和两岸青年人才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红星乡红色历史展览馆,两岸青年人才一同了解红星乡历史;在红星乡川山香草谷,两岸青年人才实地参观植物种苗繁育中心、林下种植示范基地、智能温棚和香草博物馆,深入了解红星乡特色农业发展状况,并交流经验做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两岸青年人才围绕留守儿童守护、乡建乡创、农业组织模式、青少年研学等方面畅所欲言,共同交流探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福州百艺千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洪阡嫚,是在福州从事互联网+文体行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她对红星乡的葡萄、柿子、铁皮石斛、金线莲等农特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应该挖掘乡村在地的年轻人,把这些农特产品宣传出去;引进乡建乡创的社区营造师,结合本土特色建筑打造民宿,设计观光路线,吸引更多游客。”她建议道。

  台湾建筑设计师张示霖早在2002年就与永泰结缘,他跟着老师以福建为中心对大陆乡村、古民居展开调研时,多次来到永泰。在他看来,村落的发展不仅是产业的发展,人居环境的提升同样重要。他建议红星乡与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合作,引入台湾的乡村建设经验,做好乡村振兴。

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表示,乡村振兴是两岸青年的共同舞台,合作空间非常广阔。下一步,永泰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组织面向两岸青年人才的乡村振兴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合作,以青春赋能乡村振兴,共同书写绿色发展的“永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