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永泰新春文化旅游月·清凉镇田野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4-01-30 09:14 浏览量:

  1月29日,记者从永泰县获悉,永泰县清凉镇党委、政府联合福建浮白山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趣”小田艺术农场举办2024永泰新春文化旅游月·清凉镇田野艺术节。现场龙年大集年味十足,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共计吸引游客2000余人。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清凉镇田野艺术节”设置新春美陈打卡、田园艺术手作、亲子研学教育、龙年市集、公益服务等系列项目,充满童趣的跳蚤市场吸引“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孩童们带着心爱的书籍、玩具在市集里来回穿梭、互动。

  小田村作为清凉镇红色文化基点村,是福州市第一支工农红军游击队驻地旧址。古厝历经百年风霜沉淀,被活化改造为现在的星火研学馆,以红色文化为内核,打造了游击队历史展览馆、乡村振兴馆、农耕文化馆、研学多功能厅、小田共享书吧等多个教育空间。小小研学家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据了解,2023年,清凉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六个一”先导项目,小田村作为集中示范重点建设。通过引进乡建乡创台湾马彦彬团队进行村庄规划设计,以福州市第一支工农红军游击队驻地旧址为载体,活化打造集展览参观、红色研学、互动体验、文化传播等的“星火研学馆”,串联“趣”小田艺术农场及周边蔬菜基地,建设“红色研学+绿色生态”现代田园综合体,推动乡村振兴综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