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慰问送关怀,温情走访暖人心——葛岭镇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4-01-30 10:10 浏览量:

岁末年终,新春将至,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困难党员、老党员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祥和的春节,1月26日,葛岭镇组织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镇党委书记戴有烺前往台口村老党员、溪西村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暖心的话语、贴心的问候、实际的行动为困难老党员送去关怀与温暖。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秋前往九老村、东星村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亲切地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健康、生活生产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健康。

随后,戴有烺书记一行来到龙村村走访慰问挂钩帮扶重点户徐梅英,查看住房、饮水、家庭成员就业等家庭情况,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家中吃穿用度还充足吗?……”一句句亲切的问候,拉近了与脱贫群众的距离,用“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让脱贫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戴有烺强调

一要用心服务。要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群众期盼,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二要倾情帮扶。要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采取针对性举措、普惠性政策和防返贫保险三类帮扶措施多管齐下的帮扶方式,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众的政策帮扶力度,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三要全力保障。春节临近,镇直各单位、各村居要压实责任,早筹划、早部署,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确保辖区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下一步,葛岭镇将坚持以民生保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听民生,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