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聚合力 促发展——梧桐镇推动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4-02-16 11:06 浏览量:

   

  但看万家团圆处,更是责任如山时。在万家团聚、欢度佳节之际,为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幸福的春节,连日来,梧桐镇坚持“放假不放松、服务不停歇”的理念,积极推进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推动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走访乡贤和招商引资工作

  春节期间,县委书记陈金友走访给力机械(福建)集团有限公司,镇党委书记林昌栋,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陈杨带队走访慰问我镇部分乡贤企业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与他们倾心交流,话家常、讲乡情、谈发展。


  每到一处,通过了解乡贤生活和工作情况,介绍梧桐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感谢他们为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他们对梧桐发展的意见建议,并送上鲜花与诚挚的节日祝福。通过本次走访,进一步增进镇党委政府和乡贤的沟通交流,增强乡贤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新春恳谈氛围浓  共商发展谱新篇

  2月14日,2024年永泰县上海商会龙年新春茶话会在梧桐镇上埕村龙津农耕馆召开,乡贤及在地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县长苏冰、镇党委书记林昌栋,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陈杨等参加活动。


  茶话会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序幕,乡贤及在地企业家们结合自身发展和工作经验,围绕永泰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提质增效、做好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乡贤及在地企业家们表示,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好家乡发展的“招商员”和“宣传员”,为助推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县长苏冰对乡贤及在地企业家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对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乡贤及在地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一要发挥好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乡贤企业“领头羊”的作用。二要加快搭建展销平台,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三要聚焦优化招商环境,推动更多资源回引永泰。

  2月13日下午,永泰县梧桐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大会在梧桐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梧桐镇党委书记林昌栋,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陈杨,全镇中小学(幼)校(园)长以及梧桐镇热心乡贤等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镇党委书记林昌栋致辞,他表示,梧桐镇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充分显示了梧桐镇各界社会人士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希望教育发展促进会能够规范管理,科学运作,持续发展,带动更多有为乡贤、有识青年和企业家将爱心投入到教育活动中来,带动全镇振兴教育文化事业。

  新当选教育发展促进会理事会成员再次认捐,并表示将携手共勉,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践行办会宗旨,规范运作,依法办会,进一步凝聚各方办学力量,共同谱写梧桐教育新篇章。

  春节期间,梧桐镇各村也纷纷组织召开乡亲恳谈会,共聚一堂,共谋发展。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志愿服务坚守一线

  春节期间,梧桐镇春光村、坂埕村大樟溪沿线,坵演村梧桐外度假区、小喜农场等乡村旅游人气火热,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为守护春节期间平安喜乐的节日氛围,梧桐镇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干部、民警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有序分工,开展好交通引导、安全维稳、环境整治等工作,筑牢群众喜庆过年“安全线”,织密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网”,全力守护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风正好扬帆,奋斗正当时。新的一年,梧桐镇将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转作风、抓项目、强根基、惠民生,全力以赴谋发展,勇毅前行争一流,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