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脚力”强“动力”: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乡镇共同推进当前林业重点工作
来源:永泰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4 15:04 浏览量:

  当前正处于造林绿化及松材线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扑下身子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3月14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朝阳带领分管领导及技术骨干走访盖洋乡、嵩口镇、洑口乡、梧桐镇四个重点乡镇,与乡镇主要领导“心贴心”沟通,“手握手”聚力,共同攻克当前林业工作存在的难题,携手走好永泰林业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深入基层的调研中,陈朝阳局长了解了当前松材线虫防控和造林绿化工作中存在一系列问题,例如,林权存在纠纷,群众积极性不高,一些地区在防控工作和绿化造林上进展偏慢,亟待解决。

  为应对这些挑战,永泰县林业局主要领导与乡镇主要领导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中,乡镇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四个乡镇已列入松材线虫病中高风险区域的严峻形势,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认知度,高效推进松林分改造,尽快减少松树存量,做到防患于未然;在造林绿化工作中,要加强政策宣传,紧盯造林关键时节,确保按时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全力推进我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调研切实拉近了政府部门间的交流,“走”出了政策落地,“走”好了问题解决,“走”向了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