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这场会议直接开到村一级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9-06-13 16:1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6月11日,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了镇村一级。会议第一阶段,邀请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副主任、北京绿十字创始人、农道联众院长孙君来县开展关于乡村振兴案例分析的讲座;随后,县委书记陈斌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孙君老师投身乡建近20年,既是乡村自治与环境问题方面知名专家,也是乡村建设的领军人物。孙君老师通过真实乡村改造案例,深入、专业、多角度解读“乡村建设”。探讨了乡村建设落地的实施路径,回答了如何把农村建设的更像农村、如何经营乡村、如何壮大集体经济、如何让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体等问题。他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最淳朴、最接地气的乡村融入,以及对乡村、对农民的深刻理解,给县、乡、村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乡建课,为我县乡村建设提供开创性的解决思路和方法。

  陈斌书记传达了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重要论述的有关会议精神。陈斌书记指出,永泰最令人骄傲的是,在2241平方公里广阔大地上,有先辈为我们留下的大量历史文化建筑。这些建筑不仅深刻记录了永泰发展历史,还一直传承延续永泰历史文脉。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活化文化遗存。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活化利用的同时,提升社会效益和教育功能。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班子全体成员、村(社区)两主干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