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永泰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县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召开
来源:永泰县新闻网 时间:2019-06-20 08:53 浏览量:

 

  6月19日,中共永泰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县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县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新时代新永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陈斌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雷连鸣就促进全县产业发展工作做具体部署。县委常委曾玉、王礼灯、郑建双、曹方敏、俞华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陈斌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事关福建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重要要求,是统揽新时代福建、福州、永泰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情感,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陈斌书记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永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做好老区脱贫奔小康、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上奋力前行,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开创永泰建设新局面。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新永泰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聚焦创新创业创造,增强创新能力,持续优化创业环境,不断激发创造活力;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以更新的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聚焦互通合作交流,在“应通尽通”上下功夫,在“惠台利民”上出实招,在“交流合作”上做文章,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要聚焦统筹协调推进,关心关注老区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推进乡村振兴,守住守好绿水青山,以更实的举措做好老区脱贫奔小康。 

  陈斌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突出政治引领,从严管党治党,为新时代新永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坚定地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要突出政治标准,把干部队伍选好建强,激励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增强政治功能,把组织建设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保持政治定力,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开展“基层作风建设年”“服务发展年”活动,推动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要永葆政治本色,把党风廉政建设一抓到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永泰建设新篇章,以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的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永泰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永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雷连鸣县长对全县产业发展工作做具体部署。他要求,要摸清家底,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围绕“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的发展目标,充分认清优势,找准短板,明确发展定位,将绿色生态经济以及新兴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着力构建三产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抢抓机遇,全面贯彻落实“三个福州”行动,以贯彻落实“数字福州”行动,培育发展动能,以贯彻落实“海上福州”行动,拓展发展空间,以贯彻落实“平台福州”行动,促进三产融合;要全力以赴,强化产业发展的要素保障,全力抓好要素保障、环境优化、机制创新和服务提升等方面的文章,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