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残工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09-20 11:41 浏览量:

   19号上午,国务院残工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财政局、民政局、卫健局分管领导以及县残联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对《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实施以来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天津、河南、青海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民政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必须持续深化对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重大意义的认识,建立实施康复救助制度有助于改善残疾儿童生存发展的状况,为残疾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瞄准目标,进一步加快制度建设进度,加强针对性指导,要确保各市县政策制定到位,条件保障到位,人员安排到位;二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重点面向妇幼保健机构、儿童医疗机构等残疾人较为集中的场所进行宣传;三要创新监管方式,各级残疾组织要顺应改革要求,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监管机制;四要提升康复服务质量,针对我国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不足,应当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能力建设,重点采取措施,支持康复资源匮乏的农村地区,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设施,建立残疾儿童康复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