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5-27 15:20 浏览量:

  26号上午,县委书记陈斌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近日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系列采访实录。 

  陈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是抓好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制定出台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用好系列采访实录,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从中找思路找方法,努力把新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新思想在永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斌强调,今年工作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筹兼顾,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双百双千”行动,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坚持以项目带动发展,全力抓经济发展,推动指标回正、经济回暖、增速回升。 

  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文件要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五张网”,严防境外输入,落实学校复学复课的防疫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夯实农业农村基础,抓好农业生产以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要继续做好市场供应,加大稳岗就业力度,坚决有力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巩固提升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2020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等品牌荣誉,抓好民生保障。要坚决抓好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强化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回头看”,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抓好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遗大会、海青节等重大活动,把筹备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转变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陈斌要求,现在正值全国“两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定稳定工作,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