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国土局规划培训及试点村规划评审会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7-13 17:53 浏览量:

  10号上午,我县 2020年国土规划培训会及试点村白杜村、坵演村规划评审会在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副县长余斌主持会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福建省村镇发展研究中心总工办主任黄洵、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博士陈保禄、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苏丽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讲师陈艳华结合我县当前村庄规划存在的问题,细致讲解了新时期村庄规划编制的新要求、新理念,并分享了新时期福建省村庄规划编制的试点经验。他提出村庄规划不仅需要抓住重点问题,多探究村庄的“留白”机制,因地制宜、分类编制,同时还要整合部门,多规合一,做到生态景观两手抓。讲师陈保禄从国家大势背景、乡村发展定位、空间布局策略三个方面,细致解读我未来空间战略发展规划,并为我县提出一个总体形象定位、五个目标定位、五大发展战略以及16项策略。讲师黄洵则通过解读乡村振兴政策,为大家讲解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编制“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她指出乡村振兴,规划先行,村庄规划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进行村庄规划编制应始终坚持“四位一体”的规划原则。讲师陈亮福州市国土空间规划为例,结合我县村庄特色,从交通、水域等方面,对我县村庄空间规划编制提出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