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工作视频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8-04 08:57 浏览量:

  最新消息!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Ⅲ级”!

  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将于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4日,我市沿海偏南阵风8~9级,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永泰县召开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8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传达全市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对我县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领导陈斌、雷连鸣、俞华、陈振灯、侯一晞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县委书记陈斌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防台风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各项部署,时刻绷紧防灾救灾这根弦,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科学防御、精准防御,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相关人员在岗在位,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政令畅通,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水利、气象、交通等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台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测台风动向,科学研判台风造成的风、雨影响,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各乡镇要迅速开展山塘水库、水利工程、建筑工地和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巡查、人员转移情况排摸,严密防范各类灾害发生;要及时检查和更新相关应急救灾设备,做好救援物资准备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县长雷连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密切关注台风“黑格比”发展动态,强化监测预警;要高度重视,根据雨情汛情及时做好安全转移和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地灾点监测和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险情;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责任人员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台风来了,对我县天气有什么影响?

  风的影响:

  3日:高海拔山区和东部乡镇阵风6~7级。

  4日:高海拔山区和东部乡镇阵风5~6级。

  雨的影响:

  3日夜里到4日,全县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5日,全县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过程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3日夜里到4日,最大小时雨强:20毫米左右。

 

  作为一名“成熟”的福建人,在台风来临前、台风来临时应该怎么办呢?不妨再复习一下

  ↓↓↓

  接下来,还有台风吗?

  小编从福建省气候中心获悉,预计8月有2~3个台风影响或登陆我省,9月2~3个,10月及以后2个

  请注意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