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11-03 17:54 浏览量:

   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县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划时代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精神学懂弄通、落深落细。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贯彻落实到永泰县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超越的实践中去。

   

  会议强调

  要坚持向科技创新要动力,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全面激发科技和人才创新活力,完善企业扶持政策,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源动力。

  要坚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立足产业链的薄弱点、空白点,强化产业链招商、楼宇招商,培育壮大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新兴主导产业,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支撑。

  要坚持强化内生动力拉动,精准谋划和储备一批打基础、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挖掘消费升级潜力,培育新的消费业态,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培育发展新零售、云产业、夜经济。

  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扎实推进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建设,争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全力打造全域美丽永泰样板。

  要坚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从“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到“乡村振兴先行区”的顺利转段、有力转变;突出三产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五城一基地”同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社会保障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事业,持续深化民生福祉提升行动。

  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要素市场化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要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高水平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统筹兼顾,全力冲刺年底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年底经济冲刺、脱贫攻坚收官、社会安定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全方位推动永泰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超越步伐,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