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1-01-14 15:16 浏览量:

  11号晚,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雷连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金友主持会议。

  雷连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国内有些地方先后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多地进入应急状态。当下正值临近春节的流动旺季,与其他县区相比,县在外务工乡亲较多,返乡人员可能陆续加大;与此同时,作为旅游大县,佳节期间赴县旅游游客也将明显增多。全县上下要未雨绸缪,把可能遇到的问题研判得更精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健康安全。 

  雷连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要做好境外返樟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樟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好人员转运、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要聚焦农村区域防控,从严管控农村集市、庙会灯会等各类聚集性民俗宗教活动。要突出做好景区等重点行业管理,严格入园实名制、测温、扫码等各项制度。要强化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要针对学校、医院、酒店、商超、文娱、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性场所,精准落细落实防控举措,采取最大流量控制等方式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要配全配足防控保障物资,做好应急调度准备,提高响应能力。 

  雷连鸣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完善县乡村三级分片包干、联动协作的防控责任体系,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好《致广大樟籍在外乡亲的一封信》以及《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群众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局面。要加强基层防控演练,县直医疗机构要全面加强基层医护人员培训,指导各乡镇、村制订防控预案并开展演练,提升应对复杂风险能力。 

  陈金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严格按照会议精神,狠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要科学分析研判当下防控形势,全面梳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逐项细化防控举措。聚焦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拿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坚决堵住防控漏洞。 

  会上,副县长魏秀惠对全县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直有关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