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3-05 09:25 浏览量:

   

  3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专题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永泰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总顾问温铁军以《生态资源价值实现与重构新型集体经济》为题,从 “两山”“两化”“生态资源价值化”三大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永泰县情进行具体分析,为永泰乡村振兴提出宝贵意见。

   

  温铁军认为中央一号文件凸显了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想要让生产者获得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全产业链收益,就必须要通过多业态融合,让农民的综合性合作社更多进入一二三产业,乃至进行村集体公司化改制,以资源性资产的股份化来入股县域平台公司,发展县域多种业态,才可能有效提高农民收入,进而提高农村消费。

   

  坵演村 

   

  白杜村 

  会后,温铁军一行前往梧桐镇坵演村和白杜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了解永泰村落文创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温铁军对美丽乡村建设和永泰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认为永泰要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必须要坚定不移贯彻“两山”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乡村,通过人文+景观,持续推进生态可持续发展;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抢抓机遇,通过空间整合、社会参与、知识创新等,推进各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发展壮大农村群众长期性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